一个非典型白羊女的内心独白(一)

        热爱不是两三天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我作为一个白羊座的女孩子,无论什么,好像总是三分钟的热度。热情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。对事物如此,对人也依旧。大家总说白羊既活泼开朗又热情奔放,这时常让我觉得,我不是个白羊。——至少,不是个典型的正统白羊。

       我在很多人面前,都不会主动交谈,不会主动去相处。我时常会拒绝别人的靠近,拒绝别人的心意。我总是想起一出是一出,突然地热情,又忽而的降温。我假装睡着,假装在忙,假装看不到消息。我不去理会别人,不去回复别人,我好像冷酷又无情。哪怕是关系要好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又好像敏感脆弱又卑微。我会在意很多细节,把它放在心上但从不讲出口。我忍受不了别人对我的忽视和区别对待,我也对那些对我不够热情的人患得患失,甚至有时候就连我自己也厌恶自己。我内心是柔软的,外壳是带尖刺的。我既矛盾又无措,我怀疑每个关心我的人的真心和意图,又无条件地相信对我吐露内心的人。我真心实意地陪伴他们,又冷漠地不理睬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恋爱里的我真心付出从来不玩虚情假意,但只要发现他不是我想要的那个人的样子,我就会收回所有真心,时间和精力。我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,我告诉自己他不配,我压抑自己控制自己,我不给别人留一点机会。我也会难过但我永远告诉别人我看得开不在乎,知道我自己真的淡了那感觉,我会告诉自己:幸亏及时止损,你很棒你做得很好。然后一次次对恋爱越来越不抱有期待,因为对于我来说那并不是足够美好的事情,也不是我这一生的必需品……

  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18)